N+C厨
最近回坑百千万
常驻太中和宝可梦赤绿和松
偶尔摸鱼搬运,是玩梗狂魔+声优厨

【宗教松】六分之一的心跳 Chapter 1

chapter  1

我——松野小松,松野家六兄弟的长男。

现在,正遇到人生最大最糟糕的危机。

“有五个弟弟不是说你就有五个伙伴了,而是你有了五个敌人的意思啊!”

在自己家门口被人群围了个水泄不通的时候,松野小松没来由的想起了今天醉酒时对豆丁太说的气话……

拦住他的警卫正大力地抓住小松双肩,急切地犹如机关枪的语言迫使他冷静下来接受现实。

在这个余热残留的夜晚,松野小松永远地失去了他的家人。

——他的弟弟们,死于一场离奇的火灾。

过去的无数回忆悄然浮现,就像走马灯那样,与弟弟们的回忆一幕一幕出现在眼前,最后统统隐于黑暗,留下来的除了后悔以外什么都没有,身为长男却没有在父母出国旅游时担起责任,松野小松——这个松野家六兄弟的长男,非但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弟弟们,甚至还将他们看作敌人,发出恶毒的诅咒。

听不见周遭的人群嘈杂的声音,看不见眼前年轻警官的焦急的脸庞;无论是火势渐弱留下的残垣断壁还是还是自己微微颤抖的手指和挂在眼眶里久久未流的泪珠——松野小松什么都感知不到。

被独自遗留在了人间。

“不要丢下我一个人”,这样的喃喃自语也消失在了烟火大会的深空里。

松野家的葬礼意外的平凡,与此同时在街坊邻居中传开的还有不知道是从哪里流传出的松野夫妇在海外知道噩耗后下定决心不回国的谣言。

一切都没了,无论是家人、朋友,还是弟弟们在家里最后生活的印记,在这场大火里都化为了乌有,一切只因那场原因不明的大火,甚至连自己弟弟的死因都很蹊跷。如果只是烧死或者被烟熏死小松倒也就听天由命了,可弟弟们的心脏无疑被什么东西贯穿了,除此之外空松的左手手骨被踩碎、轻松的腰部有一条十五厘米的切口、一松的脑部受到剧烈撞击、十四松的下颚和右臂扭曲、椴松的脖颈被折断——这显然是有人蓄意谋杀,不会有错。

对于突如其来得到的自由和一大笔金钱,松野小松却好像没心没肺似的依旧亮出自己的招牌笑容,日复一日地过着以前绝对不会有的奢侈生活;而当以前的朋友担心他的心理问题时,他也依旧摆出那个灿烂无比的白痴笑容。

“嗯?没关系的啦,我很好,那么再见。”

以至于不知何时开始,就连来关心他的人也彻底不见了。

他自认为已经回不到过去,在这个世界对他抱有恶意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不再是过去可以无忧无虑过活的松野小松了。

“哥哥我啊,真是个人渣,不折不扣的、大人渣……”

他花了大笔的钱,只为调查弟弟们的死因,结果无功而返,还把能让他过二十年独居生活的钱全都投进毫无意义的调查行动,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案子停滞不前警方已经放弃继续调查了。因为这场火灾慕名而来的媒体请来了灵媒师,可灵媒师只是摇摇头说道:“我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每晚,在一片与周边宅郡格格不入的房屋里,松野小松慢慢的蹲下了身子,进行着每一天必做的“课程”——他本来有无数个机会可以卖掉它,可最终他都拒绝了——右手的指尖轻抚地板角落里残留的已经变成黑色的血迹,一如既往的贬低自己,谁知道他已经坚持了多久,或许他自己都讶异他的泪腺竟然如此发达。

就这样持续了一年,当然,今天也一样……

不。或许有什么东西悄然改变了也说不定。

“滋——”一段音像突兀的进入自己的脑海——紧闭的窗户、被卡住的门、烧过头了的火炉,还有……一个黑色的人形。

“是你干的吗,恶魔?”即使自己的四周都没有人,松野小松还是向虚空中不存在的东西发问了。

在他说出的瞬间,被月光拉长的影子里,一团黑色的球型物体从松野小松影子里分离出,逐渐被拉长拉宽,耳旁传来意外熟悉的声音,那个“东西”说话了。

“不~我可没有杀死普通人类的兴趣。”

在小松惊愕的注视下,那个物体显露出人形,赤红的双瞳带着邪性,身后展开的翅膀和晃动的尾巴无一不彰显着这一非人的存在,即使他还没有显露出真实面貌,小松也联想到了以前在国立图书馆看到的恶魔。

“不过你说的没错,我是恶魔。”

松野小松,这个在普通小镇的普通家庭的生活普通人,如今在这平凡的人生当中第一次遇见了一看就很不寻常的迷之生物,而且那个生物还自称自己是恶魔;但松野小松很快就冷静了下来,失去了重要东西的他已经没有会畏惧的东西了。

“喂喂喂,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你难道不觉得很刺激吗?我可是恶魔哦!只存在在你们古籍里的恶魔哦?!给点反应好不好,此处应有掌声啊!”

现在这个正嚷嚷着求关注求存在感的就是刚才逼格贼高的恶魔,松野小松不禁有种被背叛的感觉。

“你什么眼神啦,更尊敬我一点好不好,我甚至可以帮你把你的弟弟们复活哦!”

“你有办法?你有什么办法?你不就是个恶魔吗,难道还能让他们起死回生不成?”虽然嘴上很想这么说,但对此刻的松野小松来说这无疑是地狱里的蜘蛛丝。

“恶魔啊,如果你真的能让他们复活,我愿意把我的灵魂献给你,我向你保证,所以请让我祈祷和祝福他们的未来。”

松野小松攥紧手心,或许这只恶魔只是想要他的灵魂,或许他只是用谎言在欺骗他,即使如此他也选择相信,相信任何事情如果不从相信开始那就什么也得不到。

突然,面前的恶魔好像被什么东西震慑住了。

那个黑色的人形开始不断发出滋滋的声音,然后就像水烧开了般冒出黑色的气泡,接着膨胀破裂。一副无比熟悉的面容出现在自己面前——与自己的一样的面孔,却不同于包括自己在内的任何一个松野家的家人,那双红得让人不自觉沉迷的眼睛和身体上多出来的恶魔特征,就像图鉴里的那样,头上多出来的一对犄角、背部张开的黑色翅膀和一条细长的尾巴。

“你果然很有趣啊。”恶魔笑道。

“初次见面,我是小松,恶魔小松。”做了一个优雅的礼后,恶魔说道:“我是来自世界尽头的另一个你。”

看到另一个自己脸上无比震惊的表情,恶魔小松的心情不由得愉悦了起来,“怎么样?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吧?”

由于太过惊讶而下意识的点了点头的松野小松立刻就后悔了。他看到了那只恶魔戏谑的眼神,也听到了对方隐藏在话语深处的笑意,一种不明所以的恶意如丝线束着自己的脖子并慢慢拉紧。

“我可以帮你把它们复活,但他们的灵魂已经去了世界尽头,也就是我过来的地方。”恶魔顿了顿,似乎在思考,“那边的世界也有和你弟弟们一样的存在,就像我们俩这样,只不过他们的个性并不相同,各自的立场也都不一样,但是在他们的记忆深处会有与你弟弟们一样的灵魂,只要把那个取过来就ok啦!”

恶魔就像一个口才上好的推销员,把好处抛给小松却对坏处只字不提。

“那他们呢?他们取走了灵魂不也是会死的吗?”

冷静听完了恶魔说的话之后,松野小松的脸上满是不信任的表情,这个恶魔脸上总是轻佻的表情让他想起了以前的自己——那个对弟弟们无比放纵,除此之外对所有事情都不管不问的自己,但这样的心理状态现在的自己没有好处,松野小松抓住恶魔话语中的缺陷,问道。

“哦,抱歉,是我没解释清楚,你只需要把他们的记忆复制过来,就可以充当灵魂了。”恶魔如同忘记了又突然想起一般,这样的状态更加令松野小松感到不放心。

“复制?怎么复制?我可不像你,只是个‘普通’人类啊。”特定咬了重音,小松对恶魔的论调做出质疑。

“只要我们交换一下身份不就可以了嘛,这么简单的事情你都没想到?”

恶魔在说起这句话的同时用手指画了一连串奇妙的符文,随即符文套在两人的身上,散发出奇妙的光辉,只一瞬间立场倒转,自己变成了恶魔的模样。小松的目光与正对面那个似笑非笑的“松野小松”的目光交织在一起。真是犹如字面意义上的交换身体,不过变成恶魔的小松头上并没有犄角,而是两支小小的尖角,小松也没有恶魔那样鲜红的眼瞳,依旧保持着黑白分明的人类眼瞳,只是那对本该在背后伸展的翅膀消失不见。

“既然还有一点时间,我就破例告诉你如何复制记忆的方法吧,只要用手指触碰他们就可以喽,就像你先前发现我时做的一样,不过复制记忆需要你亲自阅览一遍,反正各种麻烦啦,尽量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做吧?”

松野小松在短暂的好奇中平复下心情,暗自在内心里上了一把锁——“心之所向”,不变。

“还有还有,那边其实很麻烦的哦,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种族也聚集在那里,就算有相似的经历,最后也还是改不了他们的性格啊!还有……”变成松野小松的恶魔不停的唠叨着,就好像孩子要出远门时的老妈一样,这样强烈的即视感让小松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

“恶魔,你为什么要这么帮我?”

“时间到了。”恶魔没有理会小松的疑问。

发现自己的意识在逐渐被抽离出身体,好像是被什么东西强制召唤了一样,视线在渐渐地模糊,小松大叫道。

“回答我!”

“……没什么,只是绝对不要被认出来哦,不然——”

虽然无比在意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但小松的意识已经中断,什么都听不到了……

流光霎时间被复原的天花板遮住。

在这个完好的、空无一人的房间里,变成人类的恶魔小松感受着这具不自由的身体,发自内心地、由衷地笑了出来。

“没想到啊,我居然还能再以人类的身份生活。”

——有什么东西的的确确改变了,但如果最终结局是自己期望的未来的话,我愿意堕落进这迷局之中,不复苏醒。

“……”

“果然如此,真希望他能听到啊,算了,好久没用这个身体感觉怪不舒服的,总之先去大街上溜达一圈吧,顺便去看看‘老朋友’们。”

隐藏了自己的血瞳,与普通人类无异的“松野小松”哼着歌,踏上了前往烟火大会前夜祭的路。

————小康有话说————
恭喜重制版正式上线,求个评论求安利什么都求,小天使们的回复和剧情讨论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啦w
一般是分Chapter(AP)的主线剧情和Episode(EP)的分支剧情
因为贴吧版和重置剧情有出入,所以从贴吧过来的小天使们不要大意把你们的爱全都投给重置版吧!且重置是有HE的
最后这文目前是群里投票得出的国庆节限定,想要多看点就催更吧~用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就可以换来加更了噢ww还不快行动起来w

评论(20)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枣王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