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厨
最近回坑百千万
常驻太中和宝可梦赤绿和松
偶尔摸鱼搬运,是玩梗狂魔+声优厨

【宗教松】六分之一的心跳 Chapter 3

chapter 3

——致:当年在废墟中救了我的你

——“对不起,我想死。”

我相信生活中总是充满了令人震惊的各种惊喜。

比方说去捡个垃圾结果却捡到了一张中了头奖的彩票,或者走着走着掉进粪坑里,再不然跟陌生人打个招呼结果发现是自己未来的班主任这样离奇的故事。

不过诸如此类的事情我想是绝对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了。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对此有如此信心?

因为我现在面对的比上述剧情更为离奇,以至于我完全没有心思去想这种类型的事件应该如何去处理。

具体来讲就是,当你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一张滴落着腐蚀粘液的大口后,你就会跟我做出一样的反应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现在发生的一切要从决定在湖水旁边的整洁小木屋睡一晚的小松说起。

大字倒在床上的他睡的正酣时,森林湖的周边突然传来一些野兽的嚎叫,只可惜无论是熟睡的松野小松还是沉眠在湖里的轻松都没有察觉到这一异响。

丛林中,有什么东西窸窸窣窣的移动、速度很慢,但他所过之处寸草不生。从他七窍里流出的黑色粘液滴落在地上,碧绿的落叶瞬间被腐蚀成黑色最终烂成灰烬,那个东西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匍匐前进,而他的身后则是与这森林格格不入的黑色小径。那个东西翻着白眼,不断滴落粘液的口腔里轱辘着骇人的叫声,乌鸦从树上飞扑下来想捕食这只怪物,却在接近的瞬间被那只怪物咬住,在凄厉的叫声中化为灰烬,而怪物却无动于衷,依旧朝森林深处爬去。

如果从高空看这只怪物的行进路线,你就会发现他从北海的冰山而来,以最短的直线路程往森林湖的方向爬去——准确来说是朝着那栋小木屋爬去。

不过,该说不愧是松野小松吗,神经大条的也太过头了。直到最后那个不明物体摸索着爬上他的被子时,小松才被喷在自己脸上那潮湿的呼吸和滋滋的腐蚀声给惊醒。

于是,这才有了上文小松的尖叫。

“卧槽、卧槽卧槽,别过来啊啊啊啊啊啊!!”

松野小松一边战略性平移一边揪起被子试图把眼前的这只不明生物给抖下去,结果因为用力过猛反倒是自己被手中的被子绊倒摔下床。骇人的低吼逼近,从被打开的门里透过来的月光将那人的脸分成明暗两半,松野小松只觉得这脸很熟悉,被恐惧操控的大脑还没有能够清楚判断来人身份的余韵。在害怕和未知的恐怖支配下,小松只得大声念出住在湖里面的人的名字。

“救救我啦轻松——!!!”

“咚。”一发水箭从湖里射出,精准地扎住了怪物的右肩。

怪物发出低吼,没入右肩的水箭很快引发爆炸,把怪物击退到地上;与此同时轻松也保持着抬手的姿势从湖中心赶来了。

“小松!怎么了!”

凭借着轻松霎时间出现在自己眼前的速度,小松已经能够想象出他是如何在听到自己的哀号下飞快地在湖中凝结出水箭,然后火急火燎的飞奔到自己面前的样子了。

可惜小松此时还处在混乱当中,动了动嘴只吐出几个“我你”出来。

轻松只当是小松被这个没有礼貌的访客吓傻了,怒气值一路飙升转过身又是几条水刃钉着来人的衣服接着几根水化作的针不断扎入对方的身体。

“你这个,该死的……僵尸!为什么会进到这儿来!”

刺入那人身体里的水针弄出好几个小爆炸,炸的那人皮肤都翻起来了。

“杀了我……杀了我……”

“好,我就如你所愿!把你的蜡烛亮出来啊?!”

见状,松野小松不知哪来的力气一下子起身摁住了轻松抬起的胳膊,大吼道:“等一下啊轻松!先听听他……”

那只僵尸听到小松的声音后突然挣脱了水刃,挣扎着跪坐在两人面前,双手重合作出祈祷的姿势,随即他仰起头,无神的黑色眼瞳第一次出现在两人面前;僵尸直直的看着松野小松的眼睛,小松只觉得那双眼睛已经死亡,跟那时失去了亲人的自己一样眼底只有空虚。

那张扬起的脸在月光下不再那么捉摸不透,松野小松像是被什么东西给操控一般地朝那只僵尸走去,两手微微颤抖。

“椴……松?”

松野小松有一种想要拥抱眼前人的强烈欲望,而伸出去的手却被对方如果情人耳语一般的音调给止住了。

那个人顶着那张熟悉的脸,用同样的声音和最温柔的语调对自己说道:“杀了我,小松。”

“够了!”轻松击飞椴松,把木屋的墙都给穿了个大窟窿。

椴松从那个大洞里飞出在长满嫩草的地上滚了好几圈,黑色的粘液也泼洒了许些在草地上;轻松咂了咂嘴,正要乘胜追击却不想被小松拉住。

“干什么放开我!如果不在这里杀了他整个世界都会被他侵蚀啊!!”

“他没有逃!!!”松野小松怒吼道,“你听见他刚刚说什么了吗?!他让我们杀了他!一个一心求死的人,难道还会去祸害世界吗?!”

的确。那只僵尸被打飞出去后没有逃走。

轻松看清楚那只奇怪的僵尸只是躺在地上,但是什么都没做之后逐渐冷静了下来。

“他是可以交流的,让我去问问他吧?”小松见轻松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了,赶忙放缓语调劝诱道。

“……”轻松没有说话,小松就当他默认了,于是抬脚从那个大洞里钻出去。

钻出去走了几步后小松又像是突然想起来一样转过身,扯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谢谢你刚才来救我。”

看着这样的小松,轻松一时间也说不出什么责怪的话,只能提醒道:“小心别被他咬到。”

这是他第二次看松野小松的背影,那人还极不自知地背对着自己摆摆手,这个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号称是“恶魔小松的私生子”的家伙,无论举手投足都跟轻松记忆里的他高度相似,这令他又一次攥紧了拳头,再度陷入激烈的思想斗争之中,久久没能做出切实的行动。

“呐,为什么是我?”松野小松蹲下身,目光与椴松相交。

“……你答应了,要杀我。”

“是吗,可那不是我做出的承诺。”松野小松在椴松身边躺下,就像一对兄弟望着夜空中的星星促夜长谈一样。

“我永远不会是恶魔小松,”小松扯来一根草含在嘴里后两手交叉放在后脑勺,做出一副放松的伸展动作,“要说为什么,因为我就是个私生子啦~”

“……你们太像了。”椴松从侧面打量小松。

“是吧~经常有人这么说。”

松野小松打着哈哈,就好像自己真的在吐槽自己跟自己的亲生父亲长得太像一样,平静祥和得好像刚才的破坏都是假的一样,两人说着闲话,轻松则在不远处守望他们;以防一旦有什么变动,轻松也能够及时反应过来。

“那么,你想我帮你吗?”松野小松说。

“……我不懂你的意思。”

明明能够正常交流,那么他先前那个好像失去意识的模样又是怎么回事?松野小松决定解决完这件事后好好问一下。

“是吗?那我换一种问法吧”,松野小松坐起来,眼睛里再无半点笑意,“椴松,你想活着吗?”

椴松的黑色瞳孔黯淡下来,像极了过去失意的弟弟松野椴松。

“不……我不想。”

“为什么?”

椴松抿了抿嘴唇,难以启齿。

“告诉我吧,这里没人会再伤害你了。”小松温柔的说着,如同解决弟弟日常烦恼一样微笑。

“我……不该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期待我、没有人需要我”,椴松的声音在颤抖,“只要我还存在,这副身体里的剧毒就不会消散。

“我明明已经是具尸体了!为什么还要我活着?!”

椴松气得眼泪都流了出来。

“你难道不觉得这个世界很残忍吗?!拥有这具身体、独自一人,等一个虚幻的未来几十年、几百年?我已经受够了!”

椴松坐起来,黑色的粘液早已不再溢出,取而代之的是从眼眶里不断滴落的泪珠。

“这具身体让我不知道什么是痛、什么是热、什么是冷,这里有严寒酷暑,有太阳的东升西落,但我什么都感觉不到!明明这里有各种各样的人和生物,却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是我的家!!”他咆哮道。

“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永远,更没有真实!我明明那么相信他……明明说了会杀了我……如果一开始知道会是这样的结局,我根本就不会相信他的鬼话!!”

椴松抓住松野小松的衣领,红着眼眶恶狠狠地说道:“还有你……你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干嘛要装作一副关心我的样子?是来嘲笑我这具行尸走肉的吗?!”

“小松!”轻松见状,水刃凝聚,马上就要射出。

“别过来!!”

松野小松深谙关心则乱的道理,本着不能使情况越加复杂的道理开口阻止了轻松。

“明明让我一个人死在其他人的追捕就好了,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出现啊!让我感知到你的气息……我不就、我不就不能轻易去死了吗?!!”

椴松的控诉在激烈的情感碰撞下逐渐平静,他松开衣领握住松野小松的臂膀,哽咽着说道:“我已经……不想被当做怪物了……”

正当椴松想要起身离开时,松野小松一把揽过椴松的腰,强行把他拥进自己的怀里,头靠在椴松的肩头上紧紧抱着他。

“对不起……我没想到会是这样。”

松野小松原本是想让椴松说出真心话发泄一下情绪,他想着要是能做好一个大哥哥的形象或许椴松就会放弃寻死的念头了;可这样半吊子的乐观心理在看到椴松留下眼泪都那一刻就已经崩溃了。

他看不得别人哭,更何况这样的一个椴松与自己的亲弟弟别无二分。他没想到这样一个一心求死的、被世界厌弃的“怪物”会有如此细腻的情感。而这样的人,才是他的弟弟——松野椴松的本貌——一个骨子里倔强又感情丰富的可爱弟弟。

“你一定想起了很多不好的东西吧?没事没事,已经足够了,你经历的已经够多了。”

黎明前的黑暗总是能吞噬一个人的光,可太阳的重生又带来新一轮的希望,世界就是在这样的循环下不断地获得新生、蜕变。

松野小松安抚着椴松的背,他的身上还留着先前爆炸的痕迹,被炸坏的衣料下是焦黑的肌肤,小松看着这一切,下定了决心。

“呐,要不要跟我一起?”他撑起脑袋看着椴松露出笑容。

椴松不明白他的意思,还沾着水气的眼里全是迷惑。

“我们来打个赌,我会帮你寻找恶魔小松,如果找到了就是我输,我会放任你的生死,如果在寻找的过程中你不想死了就是我赢,我会告诉你,这个世界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糟,怎么样?”

——“那个人笑着,向自己伸出了手,我可以相信他么?”

背叛,欺骗和怀疑组成的枷锁本应该套住椴松,可这一刻,他那久未跳动的心脏似乎有一瞬间感到了生命的悸动,椴松心里很清楚心脏跳动什么的不过是自己的幻觉,可从那张嘴里说出的话,不知为何就是有那样令人着迷的吸引力,令椴松已经死去的眼瞳里重新燃起了希望之光。

天边泛起鱼肚白,最深的黑夜已成为过去,金色的晨曦镀在两人身上,驱散了他们仅存的寒意。椴松看着小松肯定的眼神,仿佛被那温暖的笑容感染了一般,椴松的眼里也扬起一丝笑意,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

“好。”

++++++++++++小康有话说+++++++++++
这章基本重写,todo部分真是写到自闭
还有这章的红松我tm磕爆!!!(是假的paka厨)
请各位小天使多多评论啦!!
喜欢推荐也恳请来一波,做得好我考虑一下今天晚上要不要双更w

评论(16)
热度(58)

© 毒枣王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