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厨
最近回坑百千万
常驻太中和宝可梦赤绿和松
偶尔摸鱼搬运,是玩梗狂魔+声优厨

【宗教松】六分之一的心跳 Chapter 4

chapter 4

“你真的要走啦?”

“啊,不好意思呢轻松。”松野小松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说道,“明明才刚来不久就要走,你一个人肯定又会寂寞了吧?嘿嘿。”

小松伸出手想跟轻松握手,可完全不知道此举意义何在的轻松并不领情,不过看着铁了心要跟自己握手的小松他最终还是首肯了。

“谁寂寞了!你还是赶紧走,省得扰我清静。”

与轻松的对话总是会让松野小松想起以前与某个暴脾气你唱我和的记忆,短暂的接触后小松便下意识地用手指揉了揉鼻子,没心没肺的笑着。

“别这么说嘛,我可是知道的哦,轻松喜欢热闹嘛~”

“……你在这一点还真是跟他一模一样。”

这次轮到小松默不作声了,他低下头后额发遮住了他的眼睛,明明这个人就在眼前,轻松却一下子觉得他模糊不清。

“你——”正当轻松以为小松中邪想去触碰他时,松野小松又突然说道。

“我说啊轻松,你不说说看吗,那个小松——我父亲的事。”松野小松仰起头笑着说。

好像有什么东西即将破体而出时,被硬生生的堵了回去,这样的他该说真不愧是那个“小松”的孩子吗,连话语中都带有那个无形的威压和偶尔说不清道不明的诡异感。

但所有的异样在爆发前都归于虚无,小松还是那个熟悉的松野小松,至少现在是。

轻松叹了一口气,“我与小松的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两年前,那一天,他突然狼狈的跑过来说要跟我打赌,虽然这个要求本身就很奇怪但我还是答应了,结果我输了,他得到了修改我一项记忆的权利。”

“你知道被修改的记忆是哪部分吗?”

“……不清楚,无论是内容还是条件,这项赌约都是受‘规则’保护的,因此我一直在等他回来。”

“小松回来了你的记忆就会回来吗?”

“嗯……不,我不知道,我只是这么觉得而已,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我也不清楚,可能这个想法本身就是当初那个赌约的一部分吧。”

“这样啊……”松野小松看起来有些失望,但眼底那唯一的一丝徒劳无功的想法还是被轻松看穿了,“谢谢你轻松,我差不多准备要走了,放心吧,我还会来看你的。”

松野小松又笑得无比灿烂。

看着这样的笑容,不知为何,轻松却头一次有种想哭的感觉,就好像遗失了很久的人突然转过身来对他说:“快过来吧,你还愣在那干嘛?”轻松突然就有想要抓住面前的人永远不放手的感觉,但脑海中有另一个声音却发出恐怖的嘶吼,告诉他,那只是他的一厢情愿。

“喂!totty,我们差不多要走啰!”松野小松朝身后喊了一句。(注*:本文中totty采用美式发音,虽然音译都是托蒂但读音不同)

“不要叫我这个名字啊!”简单缝补好衣服的椴松早已站在自己来时的小道旁,此时的他除了露在外面的、被轻松炸伤的焦黑和其余地方惨白的皮肤以外,看起来就与一个普通人类无异。

“轻松,我真心谢谢你的帮助,”松野小松郑重地对轻松说道,“那么,再会。”

松野小松转身和椴松汇合,两人一起沿着小径离开了,而轻松看着他们的背影久久不能平静。

他因为触犯了天界的条约而被囚禁在这里,即使阻止外人进入森林湖的封印已经被从天而降的小松打破,但轻松还是不能主动踏出森林湖——他不能,而且他不敢。

“再会……”

踏上新征程的第一天,松野小松的异世界冒险现在才要开始!

“呐,totty,现在我们要去哪儿来着?”

“冰山。”

“欸~你居然被封印在那种地方啊,等等冰山?!”

“你在惊讶什么,刚才不是你自己提出来的吗?!”

看着松野小松白痴一样的表情,椴松不由自主的吐了个槽。

“都说了因为我没把蜡烛带出来所以我们才要回去拿的啊?刚刚我说的话莫非你一点都没听进去?还是说你根本只是说着玩玩,根本没放在心上?!”

啊,说起来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那个时候,在椴松答应了和自己的赌约之后,小松好像向他提了好几个问题来着……

“呐,totty,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你,你能老老实实回答么?”

“……”

“不出声的话我就当你是默认了,那么第一问,椴松你当时为什么想袭击我?”

“……想增加同伴。”

“说起来好像被你咬到就会被同化来着?那么第二问,刚才轻松说的‘蜡烛’是什么东西?”

“……僵尸的生命象征,生前的记忆会变成那个蜡烛,没有记忆失去限制的僵尸就会作为类似于病毒的东西不断增加同伴。”

松野小松上下仔细打量了椴松,椴松显然跟他口中说的那种僵尸不同有明确的智慧。

“那为什么你没有被限制?至少现在没有。”

“我不知道……从冰山里醒过来的时候我没有察觉到恶魔小松的气息,于是放下蜡烛就走了。”

“你是故意不拿的吗?”小松讶异。

“只要蜡烛不被破坏我就不会死,把蜡烛放在那里只要不被人发现我就能一直找他。”椴松说道这皱起眉头,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寻找恶魔小松,此时没有自己全部记忆的他也根本想不起来为什么要这样做的动机,似乎是本能驱使他做出这样的选择。

明明自己那么想死为什么还要做出这么愚蠢的决定?椴松想,如果当初醒来就自我了结了该有多轻松啊。

“那,我陪你去拿你的蜡烛吧?毕竟与其盲目的寻找不如从根源开始,没准还会有什么线索呢~你说是吧?”小松笑道。

椴松觉得这个人真的很奇怪,明明只是个不懂防备的自来熟、连翅膀都还没长出来的废物恶魔。自己明明有无数次机会可以将他变成僵尸,这样自己既有了同伴不再寂寞,又能消磨不死的漫长时光。可是现在呢?这个人跟自己打赌,给了自己能够再一次堂堂正正活下去的理由,事到如今,椴松根本无法再拒绝他的任何要求。

为什么?椴松自嘲的笑了笑,“我还想知道为什么呢。”

“那就这样说定啦~我们去冰山!”

于是,两人就这么踏上了前往极北之地的冒险旅程。

想起来这些后松野小松赶忙道了歉:“啊抱歉抱歉,刚刚和轻松的道别太伤感了啦!一不小心就记不得了,那什么我记忆力很差嘛~”

“……”

在椴松持续的眼神攻击之下,松野小松只好开始耍宝缓和气氛。

“哎呦喂别板着一张死人脸嘛!开心一点~哥哥给你摘个果子?”小松指着不远处的树说道,“你站在这里不要动,哥哥爬上去给你摘几个橘子。”

“谁是你弟弟啦!”

好嘛,这个不懂什么叫分寸的自来熟已经开始自称是自己哥哥了。什么毛病?而且按理来说我岁数还要大些吧!椴松在心里吐槽道。

不顾椴松阻拦爬上树的松野小松首先看到的就是那座巨大的冰山,从这里眺望过去就无比的高大,如果真站在冰山脚下该是有多么壮观?松野小松不禁想到。

“这恐怕……要走个几天几夜吧”,看着这片茂密的林海,松野小松突然觉得自己劝服椴松去冰山拿回蜡烛的这个决定有多么糟糕。

“是啊,但你不是恶魔吗?张开翅膀带着我飞过去不就成了?”椴松还不知道松野小松没有翅膀的事,还以为小松只是想跟自己散步。

“Totty,”小松严肃的说道,“关键是我现在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张开翅膀啊?!不如说我有没有那种东西都不知道。”

“哈?!!”这一下连椴松都震惊了。

“你开玩笑吧!就连最下位吸血鬼也能飞行哦,你到底是有多废物啊?!”

“不要说废物啦!”松野小松受到暴击。

“的确好像是有听到那只湖精灵说你是一个谁的私生子,菜成这样你爸妈知道吗?”椴松也是有点气急败坏了。

这可就麻烦了。

本来按照椴松的原定计划:让小松带着自己飞过去的方案已经行不通了。他没想到这个人竟然可以废成这样,连怎么张开自己的翅膀都不会,更别说带着他飞过去了,该怎么办?难道真的要再走过去一次?

他记得自己从冰山爬到这里大约用了一年的时间,走过去最快也要五个月这怎么得了?椴松是断然不想再走的。

“安啦安啦totty!我们就走过去吧,最多也就是走几个月啦~让我先摘点干粮。”正当小松用力伸出手去摘树上那些已经成熟的果子时,一颗石子朝小松飞了过来,正好砸在他的腰部。

【系统提示】:【玩家】松野小松遭到【僵尸】椴松的攻击击,收到伤害53~!@#¥%……&*()

【系统提示】判定:【玩家】松野小松死亡。

松野小松从树上跌落下来,失去了知觉。

“喂!不至于吧,小松!小松哥哥!”

就这样,在踏上期待已久旅途的三十分钟后,松野小松不幸地失去了一切生命气息……

五分钟前,森林湖。

我现在应该庆幸小松他们走得早吗?轻松因为紧张而吞了一口唾沫;喉结上下翻动间,一股肉眼可见的亮光从太阳直射入湖面。

水花四溅。

湖面中心的亮光显露出一个人影,六支翅膀展开,足以令轻松灵魂震颤的恐怖威压自那双无机制的眼睛里发出,他那金色的眼瞳恍若利刃般将轻松剖开直击灵魂深处。

“天界的那群疯子,到底造就了什么怪物?”

这是在小松离开二十五分钟后发生在森林湖的事。

“哼!来这里有何贵干?天界的走狗。”

“……那只恶魔呢?”

“真遗憾,他不是你要找的人,他只是来打个招呼,早就离开了!”

湖中心的他飘浮在水面上,即使不用煽动翅膀也能悬空的他可想而知有多么庞大数量级的魔力蕴藏在那副结实的身躯中。

“这个封印可不是随便来个人就能破的,你在包庇他。”

明明应该是疑问句却被来着不容置疑的口气说成陈述句。

“你多虑了,只是封印老化而已。”

“……”

“天界的那些老东西还在对当年的事念念不忘么?”

见那人沉默不言,轻松提起了一件往事打破了寂静。

“你是指德依菲尔事件吗,我只是听从他们的决断而已。”

*【注】Teufel(德依菲尔),德语中的“恶魔”之意。

“……你这样下去,会死哦!”轻松锐利的眼光针扎般注视着那双仍是毫无波动的眼睛。

“是吗,我可不这么认为。”

翅膀一震,那人飞向了天际,就像一颗流星拖着美丽的尾巴,轻松睁大眼睛,嘴巴微微张开,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灾难。

“竟然是六翼天使,那群疯子难道还想再发动一次大战吗?”

那只天使的翅膀扑闪间便穿越了将近半个大陆,仅仅是在恶魔城附近的上空停留了刹那便拂袖而去,留下巨大的魔力波动甚至引起了恶魔城一次短暂的音爆。

然而这对于长时间停留在历史长河中的世界来说,只不过是一片再小不过的波纹罢了……

在施放魔力寻找了片刻后,他成功发现了自己此行的目标。

“发现小松,击杀。”

六翼的天使抬手,一张金色的弯弓出现在他的左手上,右手向背后不存在的箭筒一捞,一根燃着白色火焰的箭矢凭空出现在他的右手上。随即,凝聚着强大魔力的光箭射向森林的某一处,不过这一发速度极快的攻击像是根本没有发动一样未能在空中留下行动的轨迹,最终确确实实的击中了松野小松的心脏。

“目标已击杀,任务完成。”

+++++++++小康有话说+++++++++
能猜到剧情走向的小天使来来来我给你一颗薄荷糖
这种展开要是还能猜到六分之一就不用继续写了w
当然,小康很欢迎大家的后续剧情脑洞ww万一中了呢是不是w
还有,不催更的结果就是早上我想更新然后拖到现在
本来可以双更甚至三更的你们自个看着办吧
国庆节七天今天就第三天了

最后,评论!!这个是最重要的!红心蓝手讲真你们随意就好,但是我更在乎评论!!讨论剧情的那种!!

评论(28)
热度(51)

© 毒枣王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