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厨
最近回坑百千万
常驻太中和宝可梦赤绿和松
偶尔摸鱼搬运,是玩梗狂魔+声优厨

【宗教松】六分之一的心跳 Chapter 6

chapter 6

——自由是生命中最美好的谎言。

——它令你甘之如饴、摒弃虔诚、抛弃信仰,最后在黑暗的彼岸之中自我毁灭。

碰到烛台的手像触电了一般缩了回来。

“刚刚那就是……椴松的记忆吗……”小松喉结上下滚动。

意识完全清醒过来之后,松野小松感到背脊发凉,他好像不小心窥探到了一些不得了的事。

如果是过去小松还为椴松叫自己的称呼而高兴的话,现在他只感到背后发凉。他或许只是个替代品,对这个世界的椴松来说,安迪和恶魔小松才是他的“哥哥”、“引路人”或者是信标一样的存在;而他呢?一个伪装者、替代品,甚至是一副皮囊,说到底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他的位置。

“啊啊,totty,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记忆可不是随意能丢在地上的东西啊!”

小松艰难地从冰面上爬起来,装出一副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松野小松习惯性地摆出招牌式的灿烂笑容。

“对,就是这样,别想那么多,你只是个偷别人回忆的小偷。”小松想着,手握刚才捡起的烛台递给椴松。

然而下一秒,他的笑容就这么僵在了脸上……

“你到底是谁!”

渐渐复苏的记忆让椴松发现了这个男人的疑点。

那只混蛋恶魔如果真的如他所说,那么自己找到的“小松”一定就是本体。可这个人说什么?他说自己是松野小松?恶魔小松的私生子?骗鬼呢!既然他能背叛一次,也绝对会背叛第二次,还不如干脆就在这里……

椴松用指甲快速划出一道细小的血痕,“不如就在这里把他变成僵尸,这样他就不会背叛。”

就算再怎么相像,子女也不会和父母完全一样。而这个自称私生子的松野小松除了一些细节不同以外,无论是气质还是形态都与自己记忆中的那只恶魔如此相似。

——就像有两个相同的人同时存在于一个世界一样。

“不过为什么从他身上感受不到魔力波动?是使用了什么魔法覆盖气息吗?”椴松想到。

“不排除这个可能,毕竟那个恶魔能用出那种封印术,那么……”

“喂喂,椴松,你这就不厚道了。”松野小松出声打断椴松的思考,“明明是你自己一个劲贴上来各种威逼利诱不说,现在还想得了甜头就卖乖?我可是不远万里来陪你拿回记忆的人啊!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是不?”小松将烛台举到两人眼前,“你现在是想反悔?还是说你跟我做的约定根本就是屁话?!”

小松的眼里分明的怒意使椴松退却了。确实,就算面前这个人或许有事瞒着自己,但他们本就不是那样能知己知彼的骨肉。更何况……那份情感……

“转生……不,幽灵吗?”

“哈?”

小松愣住了。

“难道说是阿米巴原虫……”

“诶等等?你在说什么?”

“恶魔和天使的力量大部分都藏在翅膀里面,如果你是恶魔应该也会有翅膀才对啊?可是没有……”

——等等,等等啊!什么情况?可不可以不要突然就冒出这些幻想世界的名词啊!求求你放过我吧我只是个再垃圾不过的人类谢谢!

松野小松有点小崩溃。知道了椴松过去的他已经明白这是一个很容易陷进自己思考的人,并且不是一般的犟。一旦椴松在这里确定了他的身份以后可能跳进黄河都洗不清,可是松野小松又完全听不懂椴松的话;他对这个世界的了解还太少,就算跟恶魔小松交换身体、就算这个身体里有着庞大的魔力,他区区一个人类也感知不到一星半点,更别说使用了。

“但是小松哥哥可以读取记忆吧?”正当小松还以为椴松沉浸在自己思绪中时,椴松突然一把抢过烛台就这么在小松面前将烛台转为纹章刻在自己心脏的位置。

本就已经破烂不堪的衣物因为此举将胸口的裂口撕得更开,露出下面苍白的皮肤,小松没来由的就觉得心疼。

“……为什么会知道。”

“你戏演得太烂瞎子都听得出来。”

椴松已经冷静了下来,在他眼里小松有一种灵魂都要被看透的错觉。

“但是无所谓了,怎样都好,”椴松走到小松面前,两人距离不过一尺之间,“你说得对,向我约定的是你,你不会背叛我的,对吗?”

松野小松一笑:“那当然。”

——替代品?或许是吧,但是他是特别的,这个人不是其他任何人的影子。

“那就没问题了,”椴松转身离开,“还站哪干嘛呢小松哥哥,接下来我们去哪?”

“嗯……这儿怪冷的,要不先回一趟轻松那?或者去找十四松?”

——像。怎么不像?或许正如那只恶魔所说的一般,他们的灵魂是相同的。

松野小松不想对他说谎,但他承担不起后果;当然他也知道,越是与他们接触,自己就越难放着他们不管。万幸,椴松并没有把自己逼上绝路,习惯性地搓了搓被冻得发红的鼻子,松野小松下定决心从今往后真心对椴松、自己新的弟弟说谎;纵然他并不是自己真正意义的弟弟。

——就当是又多了几个弟弟吧。

——松野小松这么想到。

“那还是晚点去找十四松吧,我宁愿面对那个暴脾气精灵。”

“你就这么讨厌轻松?”松野小松眼里带着笑。

他刚刚跟着椴松从冰山上滑下来,哪怕跌了跟头也因为椴松这句话不由自主的上扬嘴角。

“与其说是讨厌不如说处不来,那个人保护欲太强了。”

“是啊,有的时候真有种护犊子的感觉,跟老妈子似的。”

小松随椴松的吐槽附和着,其实听他这样讲松野小松有种很奇妙的感觉,很怀念、也很欣慰。他觉得相遇即是缘分,哪怕现在没起到什么具体的作用,但或许这份缘会联系过去未来也说不定呢!

“不过最奇怪的是那之前我都没有感觉到轻松的气息,直到那天你来了我才能顺着你的气息进入森林湖,没准轻松也是被谁封印住了。”

小松突然想起恶魔小松展开封印术式的样子,有没有可能封印轻松的还另有其人?比如能够将椴松一口气封印两百年的恶魔小松?

“不过既然封印都已经被打破了,如果还要复刻术式的话施术者一定会再来的,到时候再说就好,现在还是来好好考虑一下我们的处境吧,”椴松冷静的说道,“我们迷路了。”

漆黑又茂密的森林遮住了夜空中的繁星和高挂的明月。

啊……说起来他们是被十四松送过来的,根本就没有按照椴松去森林湖的路线走啊!

“天呐这是哪儿啊!要不是还略微有点窸窣的光斑洒下来根本伸手不见五指好不好!”松野小松突然就觉得现在出发是个错误,“连续两天都是夜晚行动搞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吧,”他自我安慰道。

“嗯……”

松野小松低头沉思了一会儿。

“好,我知道了。”

笨拙地去掰了一根小树枝回来,松野小松将它高高抛起,接着落在地上。

“看到没totty?我们走这边!”

松野小松手指着森林某一个方位,那正是刚刚抛树枝时细的一端指定的方向。

“……为什么我会有你这样的队友。”

“咦!?哥哥好伤心~”

见到小松因为自己的毒舌而沮丧了起来,椴松又立马改口道,“不过我已经决定跟你走了,你说是哪儿就是哪儿吧。”

“totty~~!”

松野小松故作的夸张逗笑了椴松。

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漫无目的地旅行,得过且过的生活,只要有这个人和自己一起就什么都好。

两人摸黑又走了一会儿后松野小松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起来,其实也不能怪他,谁说恶魔就不吃饭的是不是?不如说在这样高强度的一天下直到现在才有明显的饥饿感已经很逆天了。

“呐totty~有没有什么吃的啊,哥哥已经快要饿死了~”

由于不会感到饥饿,椴松对于吃饭一向没什么概念,看着在向自己撒娇的小松,他说道。

“谁让你要选这条路呢?这附近可没什么果树,忍着吧!”

“欸?!怎样都好赶紧想想办法吧,不然我真的要饿死……”

空气中传来食物的香气,由于饥饿和黑暗而变得敏感的嗅觉器官一下子就捕捉到了空气中的这些气味。

“这个香味……这附近有人煮饭!”

“喂!你要去哪儿?小松哥哥!”

沿着食物香气奔跑的松野小松才管不了那么多,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填饱肚子。在饥饿感的驱使下,人类往往能爆发出自己的潜能——比如现在小松竟然飞了起来!

身后展开的黑色翅膀带领着小松高速穿梭在森林,一下子就把椴松甩在了后面。没有飞多久松野小松就看到了气味的源头。

那是一口摆在教堂外面的大锅,锅里散发着热气和香气,但是本应该兴奋地扑上去的松野小松却停了下来,因为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

“喂!都说让你停下了,飞这么快干什么?”

椴松也跟着小松从森林中钻了出来站到空地上,目光也只在小松身上停留了短短几秒便转向了他面前不远处的另一个人。

正在忙活着煮东西的人赫然是不久前才在椴松记忆里看到的那个人。

“道尔?!你怎么会在这里?”

“啊啦~椴松大人好久不见。”

这实在出乎两人的意料,道尔这个全凭兴趣活动的人居然会出现在这里有条不紊地熬煮火锅,这实在是不可思议;而且身为幽灵的他所处的地方却是教堂的正前方,一个幽灵为什么会在教堂前煮火锅?这个画面实在是过于匪夷所思。

正当松野小松想开口发表下自己的感想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自己背后响起。

“那个,能让我过去一下吗?我手上的东西真的很重。”

一转头,他发现那人的眼睛正直直地对着自己,那仿佛把一切看透了的黑色眼眸泛起阵阵涟漪,在月光下甚至一瞬间闪过了一丝紫意,小松看着他脸上逐渐变化的神情,不由得开口问道。

“一松?!!”

松野小松来到这个名为罗勒丝的异世界后,他最为惊叹的不是神奇的魔法,也不是各种各样的生物,更不是强悍到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取他性命的弟弟们,而是现在。

你告诉我这个女孩子是一松?!!开玩笑不要这么过分啊!!!弟弟变成了妹妹怎么破?急!在线等!!

“一松~不要伤心哦!那什么,没有嫁不出去的女孩子嘛~一松这么漂亮绝对会有人疼的啦……先让我检查一下!”

说着,松野小松就开始对穿着修女服装的一松上下其手。由于两手都提着从集市上买回来的食物再加上看到小松一瞬间的惊愕,这种种原因竟使一松忘记了抵抗,直到小松的手摸上了一松下面的关键部位……

“欸?这不是还在吗,还是一样的大小,那怎么……”

松野小松感受着自己手上的触感若有所思。

“啊!莫非是女装唔噗——”

话还没说完,松野小松就被一松用手里的袋子轰飞出去,其力道之大令松野小松在地上完美翻滚了三周半才停了下来。由于脸被地上的石子儿胳得生疼,当小松爬起来对上一松微微泛红的脸颊时两人的脸庞如出一辙。

意识到自己这个异世界的弟弟可能拥有的特殊癖好,小松身为长男的本性就被激发出来了。

“没关系哦一松~有女装癖也没什么,哥哥我一概接受,那什么服装只是外在表现你说是不,就像totty女装起来那也是特别……”

“你说谁要穿女装啦!人渣哥哥!”椴松一听小松满嘴跑火车还把自己喷进去当即就是一个暴捶。

“喂——一松!快把东西拿过来!这边已经准备好了!”此时从布满藤蔓的森林教堂里走出来的是一位身着教服的人,

他手上的袖子都挽起来扎在肩上,不像是椴松记忆里的神父,反倒像是个下苦力的长工,长长的衣服下摆也被他挽起来用丝带扎在腰上,还特别细心的扎了个蝴蝶结,看起来要多奇葩有多奇葩。

“呀,你又是来蹭东西吃的吗?”那个人隔老远就看到杵在一旁不动的椴松和还在地上盘坐的小松,走过来的途中只许许扫了一眼椴松后就直奔小松而来。

“好久不见,小松。”

因为劳动有些汗湿的手朝小松伸来,小松看着这熟悉的面貌和不知为何有一种强烈的即视感,就好像以前曾经在哪儿发生过同样的事情似的,随之而来的还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谢谢你,空松。”

+++++++++小康有话说+++++++++
诈尸一下,惊不惊喜意不意外w
六子总算全部都出场了,嘛那什么总归还是要让色松上线才走比较厚道是不w
道尔的出场基本上是加戏了,也算是暗线的一个展开吧,后面会有具体的,毕竟其实原创人物还蛮多
这篇是空松篇,基本重新写来着orz啊好心累
那么小康就真的长弧了
这一次可能就真的是明年再见了
不过六分之一不可能坑的,再次重申
小康读者群欢迎各位喜欢小康的小天使(其实这么说感觉挺自恋不过算了我开心就好)
那么各位小天使我们以后再见w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枣王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