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厨
最近回坑百千万
常驻太中和宝可梦赤绿和松
偶尔摸鱼搬运,是玩梗狂魔+声优厨

【宗教松】六分之一的心跳 Chapter 5

chapter 5

——这是在确认“松野小松”已经切实死亡之后所发生的事。

“……”

“果然如此,真希望他能听到啊,算了,好久没用这个身体感觉怪不舒服的,总之先去大街上溜达一圈吧,顺便去看看‘老朋友’们。”

繁华的街道与不断闪烁的霓虹灯,也不知道上一次看到这番情景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小松长吁一口气,左手在上衣的荷包里摸索,抽出一支香烟来,正要点燃,却突然想起自己已经戒烟好久了,于是随手丢进了垃圾桶。

广场上耀眼的白炽灯似乎被这尘世的喧嚣吞没般哀怨的闪烁了几下以示自己的不满,前夜祭的露天广场上有很多人在散步,也有很多小摊小贩摆出自家招牌叫卖,一阵和平的景象让小松想起了罗勒丝大陆上人类的城镇举办庆典时的景象。

此时的赤冢镇正是华灯初上。

“终于找到你了,恶魔小松。”

“啊,辛苦你大老远的跑过来了。”

对于突兀出现在距离自己斜上方几米远的天使,小松并没有做出太大的情绪波动。但比起这边的“和睦景象”,广场上的人却对这样超自然的现实视而不见——天使降临。

“你能够来到这里,也就是说松野小松他……被你杀死了?”

天使轻轻扇动着自己的六翼翅膀,微微地点了点头默认了对方的话。

“既然你都已经来到这里了,想要回去应该就是让作为媒介我也死亡吧?可以哟~随你处置。”

明明已经死亡将近却还是这副风轻云淡的样子,就好像下一刻要死亡的不是自己般,天使按捺不住自己心中的疑惑,终究还是开了口,“……你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哈,才没有这回事,心里有算盘的不是我是你,不是吗?”小松展开隐藏在自己身体里的恶魔翅膀,头上长出红色的尖角,而这一切依然没有被旁人注意到,“来吧,如果不趁现在杀了我,我敢保证马上死的会是你。”

红色的瞳孔里闪着危险的光芒。下一瞬间,光箭便是扎在了恶魔小松的心脏的位置,很快他的生命迹象就停止了,六翼天使也因此而不得不听从“规则”的召唤强制返回了罗勒丝大陆。

等到这片空间时空跨越而的出现不稳定稳固下来后,一身鲜血的小松便出现在广场上。

装着六盒章鱼烧的塑料袋掉在地上,随之响起了一连串的脚步声。

“喂!混蛋长男!你这是怎么了!!快醒醒啊!”

“冷静点轻松!现在我们应该把小松送到医院去!”

“小松哥哥!小松哥哥!”

“怎么会……”

听到在一旁小声嘀咕着什么的十四松,一松不由得竖起耳朵仔细辨别。

“……刚才那个是……另一个我?”

嘈杂的声音在耳边轰炸似的响起,恶魔小松闭上眼睛沉入意识的深渊……

——咚、咚咚、咚咚……

“喂!醒醒、醒醒!好不容易连接上了,你别给我睡过去了啊!”

被自己的心跳惊醒的小松一睁眼就看到了摇着自己肩膀的恶魔小松。

“啊,恶魔,你怎么会在这里?这是哪?”

松野小松的意识逐渐清晰,这才注意到四周是令人晕眩的纯白世界,在这个无声的世界里唯有两人交织的心跳显得那么真实。

“终于清醒啦?听我说,情况有变。”

“?”

话说自己刚才是怎么了?好像突然一下子就失去意识了。话说为什么醒来看到的是恶魔小松?一连串疑问盘踞在松野小松心尖,虽然不知道这只恶魔又在心里打什么算盘,但他接下来要说的事情肯定是与自己、甚至是已经死去的兄弟有关;想到这里,松野小松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

“你读到记忆没?”

“什么记忆?”松野小松疑惑。

“我先前不是说过吗?你的手指能够读取记忆,但是我发现你传送过去后我却受到了干涉,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你到底能读到些什么记忆?”

“我……没有,但是我遇到了轻松和椴松。”

在心里挣扎了片刻,松野小松说出了现在自己所处的现状。

那个恶魔笑了,一个看起来非常怀念的笑容。

“是吗……椴松的话很简单,你只需要碰到那盏蜡烛就可以读取到他的记忆了,但是轻松……说老实话我自己也不知道。”

的确,松野小松尝试跟轻松握手却什么都感知不到,或许读取和复制别人的记忆需要条件?松野小松想到。

“这家伙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知道,只可惜自从我完全掌握这个可以读取别人记忆的魔法之后,他就再也没给过我这个机会,所以,除非是他自己主动让你读取他的记忆,不然你可能真的没办法,拿回……灵魂。”

是错觉吗?刚才好像有一瞬间恶魔的声音中断了。

“对了,你的翅膀,我到底该怎么使用?”松野小松有些焦躁地问道。这种诡异的状态不知能持续多久,可能刚刚那个中断的部分就是这种状态开始崩坏的表现。

“这个你就等到……取回……的时候就知道了。”

不是错觉,恶魔小松的声音真的中断了。

“恶魔,你要走了吗?”

听到松野小松的这句话,恶魔站了起来,目光不知道停留在虚空中的哪里。难道说这在自己眼中纯白无瑕的世界在他眼中不一样吗?

“是啊,没想到你脑袋不灵光直觉却很敏锐呢,没错,我受到……的干涉了。”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看着恶魔小松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而自己却毫无变化的样子,松野小松焦急万分。如果恶魔消失后自己还被困在这里可就麻烦了,他必须尽快掌握自己的处境。

然而恶魔小松只是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

“……梦。”

——“哈啊!哈…哈……”

松野小松像是从梦中惊醒,像是做了噩梦一般大声喘气。

“这是……哪儿?”

松野小松看到的是长着青苔的石壁,环顾周围,这里似乎是一个山洞。

“小松哥哥你可真能睡,从树上摔下来就睡得跟死猪似的怎么叫都叫不醒,害得我搬着你走了好久才到这儿来,还不快谢谢我啊?”

太过于在意刚才在梦中,恶魔到底是受到了谁的阻挠,小松一不留神没注意到旁边的椴松。

“小松哥哥!”

“啊!啊……totty,怎么啦?”

椴松发誓自己现在特别想给他一巴掌。

十二个小时!整整十二个小时啊!!

这可是从早上六点直接睡到晚上六点啊!!!

“冷静一点啊!椴松!”椴松对自己说道,“如果因为你的一巴掌再让他昏过去的话,你带他到这来所做的努力不就都白费了吗?!”

椴松强忍住打人的欲望。

“诶等等,”松野小松突然发现了什么,连眼睛里都亮着光,“你叫我什么?!totty你叫我什么?!小松哥哥!”

呜哇,看这人,因为一个称号就这么大惊小怪。椴松看着小松闪闪发亮的眼睛,突然有点想反悔。

“妈呀我没听错吧,呐totty~再叫一声好不好啦~~求你啦!!”兴奋得忘乎所以得连眼泪都流出来的小松对着这个才认识几个小时连一天都不到的“陌生人”疯狂撒娇。

“你恶不恶心啦!鼻涕都沾到我身上啦!”话是这么说,椴松只是象征性的推了一下小松,并没有阻止他继续在自己身上撒娇的行为。

“就一下,察不可觉、微乎其微的一下下。”

得了,这人还跟自己讨价还价来了。

椴松无奈道:“小松哥哥为什么这么在意称呼啦。”

“唔哦哦哦!来啦!”小松简直兴奋得要起来跳段迪斯科。

“谢谢你,谢谢你这么叫我,我已经好久没听到家人这么叫我了。”松野小松流下幸福的眼泪。

“家人……”椴松的身体在听到这个词语时猛然僵硬。

“小松哥哥,你真的知道僵尸是个怎样的物种吗?”

“嗯?”兴奋得情绪被打断,还留有余韵的松野小松被认真说着这句话的椴松所感染,心情迅速平静下来。

“僵尸只是一具活着的尸体,它还能用自己的尸毒感染这个世界上的任何生物把他们变成同类……这样、这样的怪物……你当他是家人?开什么玩笑!!”椴松突然爆发了。

“你明明什么都不知道!为什么还要……”

小松一把抱住已经含泪而泣的椴松。

“别说了。”

紧紧抱住自己最小弟弟的长男用一种温和的力道抚摸着椴松的背。

“这跟你的身份和你所处的立场没关系,在你对我叫出那个称呼的时候,你就已经是我的家人了。”怀中的躯体一颤,松野小松接着说道,“别担心,我会陪着你,若是世界与你为敌,我就与你并肩和世界为敌,我们说好了。”

“……真狡猾。”

“诶?”

椴松推开小松,吸着鼻子委屈地说道:“你这么说了我不就不能拒绝了吗?”

松野小松由衷的笑了。

在这个谎言堆砌的世界里,唯有此刻的温暖是真实的。

松野小松想要留住这份温暖,哪怕他心里清楚这根本就不可能。

“喵呜~诶?有谁在里面吗?”一个声音突然从洞口响起。

小松朝洞口的方向看去,由于背光的原因那个人的脸看不真切,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轮廓,待到那人走进时松野小松才惊讶的叫出来。

“十四松?!”

诶?诶?!那只顶着猫耳,有着猫尾,像是在二次元里才会出现的人,居然是十四松!?开什么玩笑啊,猫咪这个标签难道不是一松专有的吗?为什么十四松会是这个样子啦!

松野小松感觉自己的心脏已经经历了一万匹骏马飞奔而过。

不过嘛……意外地有些可爱呢。

“小松哥哥,你认识他吗?”椴松皱了皱眉头。

“这还有什么认识不认识的?他是十四松啊……不,当我什么都没说好了。”

“喵?你认识我吗?”长得像十四松的兽人摆动了一下双臂说道。

“额……”这可怎么办,松野小松还指望着不被椴松起疑就完成这个异世界记忆回收的魔王级任务呢;这算什么?欺负OSO大行动吗?哥哥我要哭了哦!!

“太好了!”那只兽人完全没有察觉到空气中尴尬的气息兴奋的说道:“既然你认识我的话可不可以告诉我是谁!我的脑袋太笨完全想不起来诶!”

看着那双扑闪扑闪兴趣盎然地盯着自己的大眼睛,松野小松实在是找不到什么可以拒绝的理由,更何况这家伙还顶着一张十四松的脸,就是这个世界的十四松吧。但是自己该说什么?前有他后有totty,我这一个回答不好怕是就要当场去世的感觉是要闹哪样?

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子,小松说道。

“你是十四松。”——但不是我的弟弟松野十四松。

“你其实很聪明。”——因为十四松很聪明。

“你的嗅觉很棒。”——而且你总是能够让自己不被卷入危险和麻烦之中。

“我之所以知道你是因为我以前见过你。”——虽然是在另一个世界。

椴松的神情放松下来,毕竟要一度怀疑自己的同伴真的是件很累的事情,尤其是在自己本身就是多疑性格的情况下。

“哦哦,原来是这样!谢谢你告诉我!”

“不客气。”

“那我走了!”

见十四松摆出架势,真的准备离开时,椴松握紧小松的手,出声挽留了他。

“诶?还有什么事吗?”

“那个,十四松……先生,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太可疑了,因为小松哥哥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可能没有察觉到,突然出现在这里的兽人种明显太奇怪了。没准他刚刚偷听到了我们对话,准备去报告给未知的谁呢,要是那样的话……

椴松握住小松的手不由得紧了紧——如果真是自己想的那样,他可没能力在战乱中保护小松不受伤。

“我吗?我听说这里冰山那边有僵尸的蜡烛,现在正准备去拿呢!”

十四松笑着说出这句话的同时,椴松暗自在心里松了口气,同时也对十四松更加警惕,还好自己叫住他了,不然凭兽人种的脚力,要是他先一步得到了自己的蜡烛,后果将不堪设想。

“诶~那不是正好吗,带上我们吧!”

“嗯?你们要去那里吗?好吧,毕竟他刚刚帮了我一个大忙。”兽人种朝两人走过来伸出双臂……

虽然椴松早就听说兽人种的身体素质很厉害,不过实际尝试之后才发现这比传闻中的更厉害。

左手一只小松,右手一只椴松,却还像没事人似的在丛林间飞速奔走,椴松判断至少还要走五个月的距离在兽人种的帮助下仅仅十分钟就到了椴松藏匿蜡烛的那个冰窟窿。

“到了哦~~”

“呜!好想吐……”

当十四松终于将自己放下来的那一刻,松野小松赶忙捂紧了嘴巴强忍着胃里的一阵翻腾,要是再迟一点他恐怕就要吐出来了。

“小松哥哥!没事吧?”

松野小松向椴松摆摆手示意让自己休息一下。

“那我走了哦~”十四松像是没事人一样转身正准备离开。

“等等,你不是来拿蜡烛的吗?”椴松叫住他,满脸的不可置信。

“看起来你们比我更加需要它的样子,而且你还散发着尸体的味道,”十四松面部表情极其跳跃,上一秒还是一副看破不说破的样子下一秒就和煦得犹如春风,“送给你们好了~就当是给那位‘小松哥哥’的谢礼。”

果然,他听到了。椴松戒备着这只行踪如迷的兽人种,以防他突然反悔。

不过小松就没这个顾忌了,见十四松要走爽朗的跟他道别。

“谢谢啦,十四松。”

听到小松向自己道谢,十四松笑着回答道。

“我才是,那么再见!”

说完,十四松就一下子跑得没影了。

“果然,十四松就是十四松啊,真是输给他了。”小松笑道。

真没想到。那个一天到晚带着笑的、情绪无比高涨的、捉摸不透却又善解人意的十四松居然还能再一次看到,我是不是应该稍微感谢一下恶魔小松?

或许是在这家伙身上看到了自己弟弟的影子吧,松野小松的心中升起一股名为怀念的情感。

“真是期待与他的再会。”

来到异世界后从未想过该怎么寻找自己兄弟们的小松却不知为何总能遇到自己的弟弟们,就像是被无形的磁铁牵制着、互相吸引;自从来到这里,这一切的一切都好像是由无数偶然连结起来的必然一般,早已命中注定。

“对了totty,你说的蜡烛到底在哪儿啊?”

“喏。”椴松用下巴示意。

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周围冰晶表面都泛着一层淡淡的红色光芒,而且这种现象在随着他们的深入而变得越加明显起来,最后在走到冰洞最深处时,小松看见了搁在自然而然形成的冰柱上的烛台,而那上面正燃烧着的三支不灭蜡烛想必就是椴松的记忆了。

“得想个办法碰到它。”小松暗自想到。

冰柱不是很高,椴松只是轻轻一跳就将烛台握在手中,拿到烛台的一瞬间,形如浪潮的记忆便一波接着一波地钻入了椴松的脑海里。

有变成僵尸时的记忆、有被追杀的记忆、有“他”向自己伸出手的记忆,也还有自己身为人类时的记忆……

庞大的记忆量让椴松头晕眼花,一个脚底不稳滑倒在了冰面上,烛台脱离掌心飞了出去,滚到了小松脚边。

“好机会!”

小松弯下腰想把它捡起来,没想到也在刚碰到烛台的那一刻就被海浪般扑过来的庞大记忆给弄得失去了意识,同样扑倒在极寒的冰面上。

——记忆是个麻烦的东西。每当你忘记了什么时,有的时候只需要一个小小的契机,它就会接二连三地不断涌出;

现在椴松回想起来了,他一直在寻找的“恶魔小松”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小松是……那小松哥哥到底是——”

椴松瞪大了眼睛,顿时有一种手脚发冷的错觉。

“谁?”

+++++++++小康有话说+++++++++
熬夜肝文,在线修仙
双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ww
不过大多数小天使都已经睡了吧~明天早上起来要给我回复哦!
那么明天(其实也就是今天)将要更新的是椴松的回忆杀,万字大章可以说是很良心了,放心吧回忆杀都是万字的调调,反正看就行了
依旧跪求评论,话说观看人数一直在掉啊,小天使们顺便给好友们安利一下呗~人多了催更多了就有文看,多划算你说是不是w
那我睡去了

评论(12)
热度(64)

© 毒枣王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