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厨
最近回坑百千万
常驻太中和宝可梦赤绿和松
偶尔摸鱼搬运,是玩梗狂魔+声优厨

【宗教松】六分之一的心跳 Chapter 2

chapter 2

“我想,生活从来不会背叛我,因为它总是在我以为马上就要到精彩部分的时候狠狠地打我一巴掌。”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期待值过高吧。”

松野小松决定放弃治疗。

他本以为自己在异世界第一天踏上的旅行会像各种狗血穿越剧里所说的那样出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或是一些大富豪的家中,就算再不济也会被心地善良的夫妇收养吧!但现在呢?这样四仰八叉地挂在树上的,就是我们的男主角松野小松。

“既然都已经发生了这种事……按理来说我不是应该是个主角吗?!连给我个主角光环做服务费都不行。”

“欸——”

松野小松长叹了一口气,决定用自己本来就不算很灵光的脑袋仔细回忆现在令自己处于这种情况的原因。

大概是自己在被传送到异世界的过程中从三千米以上高空坠落下来,然后穿过了一个看不见却跟海绵差不多的东西上,最后穿过层层古树,于是被藤蔓勾住后悬在半空中吧——看起来并无大碍,除了心理创伤不可治愈以外一切都好,就这一点还真是应该好好感谢一下这具恶魔的身体呢……

对了,恶魔!松野小松突然想起了什么。

“我记得、那只恶魔应该是有翅膀的吧,那我也……”

“欸?为什么没有?”

印象中的那对恶魔翅膀并没有长在自己身上,不如说这种情况即使有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让它长出来。

一切思绪又回到了原点。

稍微动一下自己也会被藤蔓勒的生疼,更别说使劲折腾让自己被越勒越紧,这不是找虐吗?还是先睡一觉吧,反正都已经是大半夜了。

松野小松打了个哈欠,这个与过去生活的地方相去甚远的世界唯有天空是一样的,甚至因为没有过多的人工光源这里的夜空还要更甚几分。

“算了,不想了,反正这藤蔓还挺结实的,先等我睡一觉起来再说吧!”

长久的注视夜空,稍微立起身子想摆个舒服姿势的小松这才发现自己前方不远处有一片湖和一所木质小屋,藏匿在阴影里的小屋与湖水形成光影的对比。湖水在月光下波光粼粼,月华投注了她最大的心血在这片湖上,以至于松野小松对在湖面波动中出现的人影失了神而没能做出迅速反应,只可惜……

“喂!你又跑到我家附近来干什么?!”那个人的一句怒斥,毁了这片宁和的气氛。

这……这怎么可能……

松野小松对眼前的真实感到错乱。

“喂,小松!快回答我?你又跑到这里来干什么?”

那个人乘着水波,一袭古希腊式的白衣随着那人的移动飘荡,扶起洒落在星河的水滴,他来到了小松面前。

“轻……松?”他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

“怎么了?你傻了吗?!”轻松两手插腰,气冲冲地问道。

“噗!哈哈……哈……没什么没什么。”

饶是松野小松怎么想都想不到,自己在异世界旅行的第一天居然就遇碰上了拥有与自己弟弟们同样灵魂的恶魔的兄弟,而且这个样貌……

说真的,小松很不想承认这个看起来像是去古希腊买了衣服穿上的人,相貌与轻松相似的人是自己这个世界的弟弟,不过可以看到轻松穿像是裙子一样衣服也可以算是一饱眼福吧。想到这里,松野小松不由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喂!你在笑什么?”对面的人看起来明显的发怒了,因为这个好久不来一来又开始嘲讽他的恶魔。

“没什么没什么,话说回来你倒是把我放下来啊?”

“你的翅膀呢,自个儿飞下来不就行了吗?”

“好啦好啦,别在意这么多啦~”

带着不耐烦的表情,纵使心里有千百个不愿意,轻松最终还是妥协着把松野小松从藤蔓中解放出来。

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松野小松发现当轻松白皙的手指一点一点地把藤蔓从自己身上剥离时,大树像是在表达着自己的喜悦之情般哗哗的摇着树叶。

“明明没有风,真神奇啊。”

“当然了,你要我解释多少次才罢休啊?我可是这的主人哦,这种程度的东西当然不足挂齿。”

说罢,松野小松已确确实实的站在了地上,将自己身上的树叶一一扫去后,松野小松向水潭走去。

不知是不是因为微风拂过,水面出现点点波纹,倒映在水面中的自己的影子也跟着摇晃。

“真的好像……”松野小松看着自己的倒影。

现在的他头上明显的多了两只红色的犄角,还有安分地挂在自己腰间的尾巴。

“奇了怪了,为什么偏偏没有翅膀?”小松疑惑道。

“你看什么呢?”

背后传来轻松的声音,想起来自己还没有道谢,松野小松递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说道:“谢啦,轻酱!谢谢你把我从……”

“呲——”

话音未落,一条高压水流就从松野小松脸颊划过,一丝鲜血从那新鲜的疼痛里流出,尖锐的破风声扬起了小松的额发,同时也将小松的感谢语从嘴边生生的吞咽下去。

一时间,剑驽拔张。

时间倒转回几秒前。松野小松发现轻松的倒影后转头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而对方却在听到小松念到那个名字的时候表情瞬间突变,先是从原本不耐烦的表情变成了震惊,接着很快又由震惊变成了明显的敌意,手一抬,食指一指,一股细小的水流分化为两道利刃;道条从小松的脸颊擦过,一道则直指松野小松的喉咙。此时小松也因为轻松的这一举动,而停下了自己所有的话语和思考,本能的向后退了一小步,稳住了身体,这才总算是躲过了自己被割喉又掉进湖里的命运。

——“发生了什么?”松野小松大脑急速运转。

难道是他在无意识中做了对不起轻松的事吗?难道是我偷吃了他的布丁还有把他的偶像海报给撕掉的事?不不不,不对,那个烂脾气偶像宅轻松现在不在这里啊啊啊!!快点冷静下来啊松野小松,你现在还不能死在这里!

“那个笨蛋恶魔答应我永远不会再叫我这个名字,你是谁?为何长得跟他如此之像?”

——“啊!就是这个!”松野小松恍然大悟。

对了,我初来乍到的,不知道这里原本小松的人际关系是怎样……哇靠,那个该死的恶魔,为什么不提早告诉我一声?这下如果穿帮了的话我可就……

失去意识前恶魔的忠告他还记得。

“绝对不要被认出来!”松野小松快速给自己打了一针强心剂,他简略思考了一下后便脱口而出——

“其、其实啊,我是恶魔小松的,私生子。”

“…………哈?”面前杀气蓬勃的人明显愣住了。

哼哼。

相貌一样——ok;
衣服一样——ok;
灵魂也是一样——ok。

啊哈哈哈哈!我怎么这么天才?真不愧是我——不对!我在说什么?!!

于是一秒清醒了过来。

——松野小松,处男,21岁,现在正因为被卷进“我绿我自己”这样悲催的事件里而陷入无限迷茫中……

不过事已至此也没有后悔药吃了,赶紧圆过去才是正道啊!

“那个……我爸爸,也就是小松,跟我提起过你的故事,您是我爸爸喜欢的人所以我才能认得出你呀?”

在两人视线相交,两相无言。盯着小松的眼睛看了好一会儿,在一片短暂的沉默之后,轻松终于挥手将小松脖子上的水刃散去了。

“名字呢?”

“诶?”

“我在问你的名字。”轻松又回到很不耐烦的状态。

“诶,那个,松野小松。”

话刚一出口,小松就后悔了。自己为什么好死不死的,非要报出本名,随便取一个名字之类的不是很好吗?偏偏报出本名。

“你随母姓?嗯……不过也的确像是他会赶出来的事,不过还叫‘小松’未免也太自恋了吧!”

“这个人,当着本人在说些什么呢。”小松看到轻松的眼神柔和了下来,估计是信了。

“让自己的孩子跟自己一个名也真是不怕孩子被仇家追杀,我就说怎么这么多年没看到他,原来是跟相好的度蜜月去了啊,小松啊,你有这样的爸爸也真是不容易,以后需要什么帮助就到叔叔这儿来,要是你爸爸敢欺负你,我就把他打得半死不活……”

信了?!他居然是真信了?!!还贴心的给出一系列七大姑八大姨才会提出来的意见??这里的轻松真的没问题吗?真的不会被坏人骗走吗?!哥哥我很担心啊!!!

松野小松不由得在心里开始担心起这里轻松的未来。

“松野……这样感觉怪怪的,还是叫你小松吧?你知道你爸爸去哪儿了吗?”

“不知道。”我怎么可能告诉你他根本就不在这个世界呢!

“这样啊……”

虽然只是转瞬即逝,松野小松还是注意到轻松脸上出现的淡淡失落。

“发生了什么吗?”

不好,一不留神把自己心里所想的东西说出来了。这应该不是轻松会愿意提起的内容,得赶紧说句话把盖过去。

虽然他心里是这么想的,可松野小松到底还是没能说出一个字来;这或许是因为他潜意识里也对这个世界里、这些跟自己弟弟们极度相似存在的过去感兴趣吧。

“……没什么。”轻松摇了摇头,不愿提起往事。

“对了,这里的植物大多都有攻击性,夜路不太好走,要是你不赶时间的话干脆在那边的小屋睡一晚,等到明天我再告诉你怎么出去。”

看吧,这果然不是轻松喜欢的话题。小松在心里叹息,表面还是做出一副阳光宝宝的模样。

不过还好,轻松就是轻松,不管模样再怎么变也还是会有一颗善良之心的好孩子轻松,在这个世界也存在着。

“好啊,那我就在那所木屋住一晚吧。”

轻松目送着小松朝木屋走去的背影,仿佛看到了过去他和恶魔并肩而行最后不得不分道扬镳的背影,他久久地注视着,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直到小松走进木屋关上房门他才有所动作……

松野小松打开木屋的门,这里并没有想象中长久无人居住而缺乏整理的样子,即使没有灯仅凭月光和湖面的反射也足够看清楚这间打扫的很干净的房屋。

这间木屋是谁的?松野小松不认为活在湖里的家伙会上岸来住在一栋小木屋里,这只有可能是其他人的、而且是恶魔小松的可能性还很高。

“不过想也没用啦,麻烦的事就等明天再做吧!”

小松大字倒在床上。

“还要找个机会……收回、记忆。”

倒在床上才知道疲倦的松野小松很快就睡着了。

而另一边目送着小松离去背影的轻松,拳头握紧不甘地咬着嘴唇低下了头。

“可恶,一模一样,简直就像同一个人,你是故意把他送到我身边来的吗?为了惩罚当年的我?”

还好,松野小松没有听见轻松地喃喃自语。

时间已经都过得太久了,久到自己都快要忘记这份感情了。

“小松啊小松,你让他来究竟是想要我做什么?”

“我究竟还要做些什么……你才能放弃你那些该死的执念。”

对着不存在的人说话必定得不到回应。

轻松咂了咂嘴,潜入湖中。

森林湖,这里是罗勒丝(lawless)大陆北边森林的禁地。

他是轻松,是触犯了条约的、永世被囚禁在这里的罪人。

——契约成立。

++++++++++小康有话说++++++++++++
这私生子的梗真是百看不腻啊w

评论(9)
热度(60)

© 毒枣王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